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疑犯追踪】Super Psycho Love 1(连载中)

傳送門-

1.本篇

2.Hero

3.Super Psycho Love

4.Virus

5.Hypothesis

6.Rear seat

7.NEW GAME

8.Race

9.Angler

10.Attachment

11.Breakfast


1

Good Code


将自己与他人做切割的话,根认为这世上有不好的人和还可以的人。而这两种人的共同之处就在于--他们都没有存在的必要。并不是非除去不可,只是单纯缺少了存在的必要性。
就像程序里的臭虫,虽还不至于破坏掉整个程序,但如果想将程序变得完美,那些臭虫就需要被矫正或剔除。
也就是她所谓的『错误代码』。
这是由错误代码所组成的世界。
即使事态如此糟糕,世界依然继续运作,她为此感到悲哀。
一直以来如同在黑暗的森林深处独自行走,在这里遇见的所有威胁她都能化解,且从来不曾失败。她能轻易征服这片森林,但比起征服,她更想净化,却始终找不到方法。

直到她遇到了芬奇。
突然察觉原来她并非独一无二,她并不孤单。
这片森林里原来有她未知的东西。有除了她之外的正确代码。
--有伙伴。
具有能够和她匹敌的才智,甚至胜过她。就算想法不同,也能和她并肩行走的伙伴。
她狂喜。她一厢情愿。
那种感动,她无法与人分享,因为她知道没人能够理解,就像鱼不会懂在草地奔跑的感觉。

然后是里斯,然后是肖。
长久黑暗着的森林,透进了一点亮光。
正确的代码。



根奔波忙碌于机器给的各种任务。
但只要回到城里,她就会去找肖。
她有许多登场的方式,每次都有新的花样,好让肖不会在见到她时对她太过生厌。
不过不管任何形式,都只是为了通往同一个目的--见到肖。

肖是寻欢作乐的好伙伴。
她喜欢和肖调情,也乐于和肖做爱。
不过那是可有可无,无所谓某天会不会失去的快乐。
她以为会永远保持着这样的状态。
但不记得从哪个时间点开始,心里多出了一种莫可名状的冲动。
那甚至不是肖在她身边时出现的。
就像一不注意,墙角边就突然冒出好多蚂蚁,不确定他们为何走过,也不确定他们目的为何,但他们依然密密麻麻地行进着。
她想要和肖见面。
她比以往还要更期待回城。

她和肖到了一间排餐店吃晚餐。
肖不顾形象地大快朵颐,她的肚子正咕噜咕噜地召唤着食物。
多数的时间根都在看着肖吃东西,或者说些不着边际的话,自己盘里的牛排则消耗地缓慢。
后来她们又谈到了一些关于机器的计划,一个段落结束之后,她们暂时不语地吃着牛排。
接着,根像忽然想起来似地开了下一个话题。
「妳知道吗?我想妳是正确的代码。」
肖满嘴都是肉,所以她看向根,但没有说话。或者就算她嘴里没有肉,她也懒得接话。
「妳必需存在才能帮助整个系统完整,虽然也有能替代妳的代码,但妳的存在本身是正确的。」根说完后,停顿了一下,像是在等待肖给她一点回应。
几秒钟后,肖终于把嘴里的肉全咽下。
「说人话。」肖简短地说。然后又插起了一块肉往嘴里塞。
「我们对机器来说都是正确的代码。差别是以取代性来说,我比较偏向不可取代。听起来像是我高了一个层级不是吗?」
根一脸的认真,让肖思考了一下这听起来充满挑衅的话到底是不是在挑衅,她的白眼到底该翻还是不翻?
「所以呢?」肖努力保持耐心地问。
「然而为了维护整个系统,我需要妳,这是肯定的事。」根的表情难得地太过正经,所以肖想,这应该不是在调戏她吧?但她实在搞不懂根想说什么。
「嗯哼。」肖唯一清楚的是她快失去耐心听这女人说话了。
「但妳却不需要我。就算没有我,妳依然是正确的代码。妳不觉得很奇怪吗?总觉得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有种说不通的感觉。」根很认真地困惑着。
「根。」
肖打断了她的烦恼。
「我这几天都很忙,没有时间处理生理需求。妳呢?」



她们找了一间安全整洁的饭店,激烈地做了整夜。
变换了各种体位,交换攻受,或者同时两个角色都是。
彷佛生命短暂,过了季就会死去的蝉,必需在时限内完成繁衍后代的使命般积极地做了各式各样的事。
不仅是满足了彼此生理上的需要而已,那就像在装思乐冰时加了盖子以后还是不小心满出洞口般,远远超出了预期的份量。

做过后,根以为自己会累得一下子就睡着。但身旁的人已经发出舒适安稳的呼吸声了,她的睡意还是迟迟不肯来访。
她感觉整个人似乎还是空空的。
就像一个大大的透明罐子,上面贴了一张贴纸,虽然贴纸正确标示着她的名字与样貌,显示着这就是她,但其实后面的空罐才是本体。
大概因为还是没有找到解答。
她回想自己这一辈子,极少如此困惑。或者从没有过。
而这空洞感延续到天明依旧未褪。

十点多时她们才起床,盥洗过后,早午餐送到了房间。
肖看着根不时发呆,叉子提了又放,放了又提,盘子里的蛋卷始终没吃上两口。
而且根一直出神地望前方墙壁,好像那里有个什么肖看不见的东西站在那似的,让她不由得微微发毛。

「妳是哪里不对劲?」肖端详着根的脸问。她实在不习惯根在她面前没有嘻皮笑脸。
「……莎敏,我想来想去,只想到一个方法。」
根真挚地注视着肖的双眼。
肖还是很不习惯她没有嘻皮笑脸。
「要是妳也变得需要我,我就不必再烦恼这个问题了。」根说。
肖这才理解,原来根还打绕在昨天的问题。
「那,妳可以这样想。」
肖提起手中的叉子。
「每次我和妳一起用餐,我却吃不够时,」
她边说边把根盘中蛋卷旁的热狗插起来。
「或者没空找对象,却有生理需求时,」
她边嚼着根的热狗边总结。
「我都需要妳。」
她说完给了根一个虽然有点轻浮,但善意的微笑。
「那就好。」
根终于笑了出来。
没有刻意,就是很自然地笑了。

虽然笑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,她还是觉得空空的。



  227 24
评论(24)
热度(22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