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疑犯追踪】Super Psycho Love 4(连载中)

傳送門-

1.Good Code

2.Hero

3.Super Psycho Love

4.本篇

5.Hypothesis

6.Rear seat

7.NEW GAME

8.Race


这篇的时间点是S3E21。


我一直希望能让更多角色参与肖根之间的互动
这篇就慢慢地朝着这方向努力w
而根也在恋爱方面继续努力着ww




Virus

早晨,根在圣路易斯廉价的小旅馆睁开眼时,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肖在昨晚中枪。
她没有因为这件事而睡不好觉,所以也没想到自己会一清醒就挂念着肖。
像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侵入思维中,实在有点狡诈。
她不禁对着空气像是叹息般地笑了。
她花了点时间才想通自己大概是爱上肖,这下又得花更多时间去适应感情将带来的心理变化。
在极度坦率中却又极度别扭,对于变成这样的自己她有时会感到无措。所幸脸皮依然很厚,这点让她在想做些什么时相当方便。
她坐在床上拨电话给肖。对方大概是怕她会有要事,所以总是很快就接起电话。这点倒还真托了机器的福。
「嗨,甜心。」
「嗯。」
对方是冷淡还是没有精神,根有些分不出差别。
「脚怎么样了?」
「跑起来像飞得一样快。」
那就是还不能跑吧。不过听起来应该也不到需要太担心的地步。
「真不愧是我的莎敏。」
大概是源于肖的那份自傲,所以过度的关心对她来说反而是一种不信任,只会引起她的反感。根理解她的性格,所以深知如何拿捏分寸。
「吃到我和妳说的牛排了吗?」
肖极其难得会挑起话题,可见她对牛排的执着绝不同于一般。
也因为这样,根到现在依然把菲力牛排当作敌人。虽然如此,作为报复她必须吃给肖忌妒才行。
「嗯,果然非常好吃~」她装出雀跃的语调。
其实她昨晚用餐时,机器正和她说芬奇他们没有杀了国会议员麦考特。他们在树林中逃亡,而且肖的右腿中弹。
这让她牛排只吃一半就没了食欲。
电话那头的肖不甘心地啧了一声,其实她自己也没想过到底想从根那听到什么答案。
「但那没有比和妳做爱还棒。」根语中带着笑意。
「喔。」肖以机械似的,敷衍的声音回答。
肖一如往常。根确认了她一点问题也没有,而且精神还不错。
「那么,先这样,必须要工作了。」根适时地道别。
「妳只是打来关心我的吗?」
「我很贴心吧。」根笑说。
于是就被挂电话了。
那短短几秒,根拿着手机陷入了迟钝的空白之中。

--不习惯。

不习惯『已经习惯被挂电话现在却不习惯』的这件事。
是怎么回事呢?像是身体的哪部分不对劲,像是久违的感冒缠身,一边知道自己变得虚弱了,一边又告诉自己这点小毛病没问题的。

「她在做什么?」

好奇心像病毒在根的脑里身体血液里流动扩张,肆无忌惮地占领她。

『躺在 床上,摸 小熊。』机器回答。

当时的根还没有意识到,这绝不是小感冒而已。



间隔了一个多礼拜,根才处理完德州的毒品战回到纽约见肖。
那对根而言是漫长的分别。
但机器让她回到纽约当然不是为了安排一场浪漫的约会,如果要比喻的话更像是一日保姆,带着里斯和肖这大小俩孩子躲避撒马利亚人的监视与德西玛的追杀。
而在历经抢救葛蕾丝,葛蕾丝又被抢走,三个人跑到纽泽西之后,现在他们打算装成货运人员前往监视死角--红钩区海运码头。
那名运气不佳的货运司机正站在后车厢口确认着寄送数据。他们的计划是肖负责出拳打晕他,里斯则站到司机身后准备接住他。
「嘿。」肖走到司机面前,出声引起注意让他抬头。
肖蓄力握紧拳头,但手臂才抬起一半,眼前就闪过一丝蓝光。
--滋滋。
司机身体一软,应声倒在里斯怀里。
「省点力气吧两位。」根手持电击棒说。
肖摊开双手一副无奈的模样,她好不容易可以动动手脚机会却被抢走。
「妳到底有多爱电人?」肖说。
「这比揍人或开枪射人好玩多了好吗?」
「我可不觉得。」
于是两女一起看向公正的第三方,他正忙着把被电晕的司机拖进车厢。
「我不参与。」里斯明智地说。
「不,约翰。」根走过去摘下司机头上的帽子,并替里斯戴上。「你们坐前座。」
「啥?」肖错愕地看着根。
「我和肖躲后车厢。」
「不,我才不要跟妳塞后车厢。」
那里塞满货物,没有舒适的座位,而且关上厢门之后里面就是一片黑。
「冷静点肖,这大概是机器的指示。」里斯安慰道。
根侧过脸,给了他一个暧昧的笑容。
「而且如果要选择的话,我比较不想被电。」说完里斯就掉头将司机拖上副驾驶座。
「好,很好。」肖仰起头望着漆黑的夜空,不怒反笑。
根就爱她这副快被逼疯的模样。
之后两人搬动货物,清了空间出来,里斯安顿好司机后,两人便爬进车厢,肩并肩地坐着,由里斯帮忙关上厢门。
两人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不过仍能清楚感觉到车子开始移动。
「我俩终于能好好独处了。」根稍微将脸凑近肖说,那是一个能轻易感觉彼此气息的距离。
「好极了,感谢机器,感谢撒马里亚人。」肖在黑暗中翻着谁也看不见的白眼。
「这正好让我确认一下……」根把鼻子凑近肖的耳朵上方嗅闻。
「干什么?」肖用手肘把她推开。
「请问,一个多礼拜没见我很久吗?」
「恨不得再更久。」
「妳的身上,不是只有妳的味道。」她肯定了今天一直怀疑着的事。
「什么?妳在说狗味吗?」自从芬奇消失后,小熊已经在肖那住许多天了。
「不,不是。」根停顿了一下。「妳和别人睡了对吗?」
「机器说的?」
「我猜对了?」
「我需要夸奖妳吗?」
在逐渐适应的昏暗中,根看见了肖弯起嘴角。
「那倒不必,不是什么太难的事。」因为不同洗发精的味道稍微改变了肖身上的气味,那对熟悉肖的根来说不难分辨。「所以,一个多礼拜没见我很久吗?」
「这和妳没有关系,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。」
「不,有什么改变了妳。」根倾身将手肘摆在膝盖上,手掌支着下巴观察肖的表情。
明明已经好一段时间,肖习惯了只有她。所以她推测这个转变一定有什么原因才对。
「妳想说什么?」即使被注视着,肖也毫不动摇。
「莎敏。」根的脸上绽开笑容。「妳想要让我被妳讨厌,可没这么容易啊。」
如果能够让她因此忌妒或发脾气的话--肖就有了明确的理由讨厌她,就能够分类她也只是个无趣而麻烦的普通人。肖大概是在测试这样的事情吧。她猜想。
听见她这样说,肖像是略带赞同或佩服似地笑了。
「妳的脑袋果然异于常人。」
「这是赞美,我收下了。」根对着她笑得甜蜜。「妳在意我的反应吗?」
「别多心,我只是想找个人睡。没付钱难道还要求妳随传随到吗?」
「妳要是开口,我一定到啊。」根身体挨着肖,笑着肯定地说。「不过,我也不介意妳和别人睡,因为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关系。」至少就目前看来。
「妳也习惯这样吧。」
「妳是指什么?」
「没有固定的关系,并和不同的人睡。」
「不,我和妳不同。我对性的兴致不高,对我来说比性有趣的事情太多了,所以几乎都是非必要不做。只有对妳不一样,妳是独一无二的啊,莎敏。」根双眼望着肖,诚挚地说。
「多谢妳的甜言蜜语。」肖抽了一下嘴角,不带情绪地笑了。
「那么,那个人有注意到吗?」
「什么?」
「妳的后腰。」
「我的后腰?」
「唉呀。」根故作惊讶,接着一脸甜美而无害地笑着。「因为妳的身上太多伤口了,所以妳根本没有注意到吗?」
肖愕然地看着根,能让她这样惶惶不安的,这世界上也只有根了。
「我在妳的后腰上签了名。」根保持着完美无缺的笑容。
--妳喜欢植物吗?
肖突然想起,那个记不得名字的男人好像有这么问她。
下一刻根的脖子已经被肖单手紧紧勒住。
根不但让她觉得自己极度愚蠢,还极度丢脸。她施力的手背冒出数条青筋,有如内心的愤怒浮出表面。
「啊……」根立刻露出了亢奋的微笑,她艰难地呼吸,双手握住肖的手,并用大拇指抚摸着肖的手。「一个多礼拜,我可是想妳这样做想到快疯掉。」
肖不悦地皱着眉头,将根用力向前一推后松开手,根撞在货物上,受到刺激的喉咙反射性地咳嗽。即使如此,根还是笑个不停。
肖深呼吸,然后叹气。
她不解到底该怎么让根生气,怎么最后被惹怒的总是自己。
「我累了,而且好饿,妳最好闭上嘴,否则我们就要赌拳头跟电击棒哪个效率高了。」
「妳刚刚不是才吃了松饼?」根意外地说。
几分钟前在那间餐厅里,就只有肖点餐吃东西,现在居然就饿了。
「所以?」肖瞪向她,表情像个耍脾气的孩子。
根突然站起来,转身向后摸索,从众多的纸箱中抽出了一盒。她抱着那个长宽高约三十公分的纸箱再次坐下,然后动手拆开,在那里面是各种饼干以及巧克力,她拿出一包饼干递给肖。
「我说过--我很贴心吧。」根将头倾向肖微笑着。
肖伸手接过,也懒得道谢,撕开了包装就大口吃。
吃完了一包又拿了一包,在那之间根只是安静地欣赏她进食的模样。
「肖。」根说。
肖嚼着饼干没有应答,但她看着根,等她说话。
「喜欢过谁吗?」
「……妳凭什么认为我会想跟妳聊这个?」肖不屑的神色表露无遗。
「女孩聊天,内容绝不外流。」根像是发誓般举起手掌。
「我是反社会,妳期待什么?」
「不过至少--挺习惯被喜欢的吧?」根继续又问。
「根,我希望妳正常点。」
「怎样是正常?」
「省略这些有的没的废话,好好做机器要妳做的事。」
「我知道了。」
根没有看着肖。她不是在回答肖。
「什么?」
「她要妳把手借我。」说着根对肖摊开手掌,示意她把手放上来。
「这又是做什么?」
「保持正常啊。」根扬起左边嘴角微笑着。「她说的,请借我妳的手。」
于是肖只好不明所以地把手交给根。根握住她的手,将她的手牵到怀中。
「她希望我别太分心。」
「所以要妳牵着我的手?这样妳就愿意闭嘴吗?」肖微一挑眉。
「没错。」根对肖露出撒娇的笑容。
当然这样的表情用在肖身上并无特殊效果,根只是不自觉地真心流露。
肖摇摇头,然后无所谓地继续吃饼干。
在抵达码头之前,根不再问话,她就这样一直握着肖的手。
只是这样,她就能暂时不再疑问不再渴望。


--到目前为止,这些都还是根能够好好应付的感冒前兆。



  140 31
评论(31)
热度(1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