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Overwatch】2.Firing range (寡双飞)

第一篇Mercy Christmas


OK,沒想到有續篇(每次都這樣)

OK,我得先聲明我沒有要推任何人入mercymacker坑

不過劇情所需,不得不為(ㄍ
眼看暫時是不會有Pharah登場
還請雙飛粉等等我QUQ

我想年輕的Mercy一定會和37歲的Mercy有所差別吧w
還在努力掌握人物性格,請見諒ww


2.Firing range


在法芮尔离开瑞士回到埃及从军的期间,安吉拉才认识了艾米丽。

那天下午三点多,安娜到安吉拉位于捍卫者附属医院的研究室喝下午茶。

安吉拉总会为安娜准备她最喜欢的伯爵茶,澄净的橘红色飘着淡淡的柑橘清香,偶尔配点牛角面包一起食用。

安吉拉专属的研究室整洁而舒适,算是在充满男人味的捍卫者基地中难得的一片净土,所以安娜很喜欢待在那,也喜欢在那和安吉拉聊聊天。

闲聊之间安娜提起一则新闻。

「最近来了个不错的新人。」

「什么?是谁有那个荣幸得到妳的赞美?」安吉拉挑起眉,意外地说。

「她叫艾米丽,是个狙击手。这几次去监督训练,看她都表现得挺好。」

「真好,可以让妳指导。」

安吉拉一边羡慕地说,一边好奇地在键盘上输入新人的名字。

萤幕很快就跳出那名新人的个人档案。

大头照中的女人扎着俐落的马尾,露出前额,略微削瘦的脸庞,标致的五官毫无笑意,眼神里带着冷淡的距离感。看起来是个难以亲近的冰山美人。

「对了,她是杰哈的女朋友。」安娜补充说。

艾米丽,二十一岁,黑发,棕瞳,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。

「不好意思,妳可以再说一次吗?」安吉拉确认资料,怀疑地问。

「她是杰哈的女朋友。」安娜明确地又说了一遍。

「二十一岁。」安吉拉指着电脑萤幕,脸转向安娜说。

「对。」安娜微微一笑。

「这女孩比我还小欸,杰哈不是快四十岁了吗?快可以当她爸了吧?」

「年轻漂亮的女人谁不爱呢?」安娜无所谓地笑说。

安吉拉安静了几秒。

「好吧,是那个人的话倒不意外。」

「我知道妳不欣赏他。」安娜说。

「这就要看用什么立场了。」安吉拉用沉静的口吻说。 「他对朋友很好,对我也很好。只是他有时发言太过大男人,我实在受不了。」

「说是这么说,关系不也保持得很不错吗?」

安娜笑着,安吉拉也跟着笑了。

「我跟大家都很不错。」她不谦虚地说。

「我知道,全捍卫者里最有魅力的女人。」

「我认为那是妳。」安吉拉微笑,这话倒不是恭维。

「我已经从那战场上退休了。」安娜笑说。

「英雄永不消逝。」安吉拉开玩笑地说。那是某一期杂志刊登捍卫者联盟时下的标语,她一直挺喜欢那句话。

「但年轻女人可不是。」

安吉拉被逗得笑了,然而实际上她可不觉得安娜的魅力因为年龄而有一丝消退,相反的,随着年龄而增长的成熟女性气质更加令人欣赏。安吉拉认为这样想的肯定不只她一人。

「我该去训练场了,妳有空的话,想不想跟我去见见本人?」

「妳为什么觉得我会对杰哈的女友有兴趣呢?」

会喜欢上大男人的女人,大概是无趣的小女人吧。安吉拉暗想。

「好了,我要妳到现场去振奋一下大家士气。」安娜说话的语气像在安抚个孩子。

捍卫者里毕竟男性为多,像安吉拉这样德高望重的美女到场,总是能让人精神大振。一旦她出现,人人都想出头,训练就会变得很认真,没一次例外。

「妳一开始就这么说就好了。」安吉拉笑眯眯地说,接着起身离开座椅,脱下身上的白袍挂在那上头,和安娜一起离开研究室。



安吉拉到场便亲切地和大家打招呼,所有人都热烈地欢迎她,气氛正如安娜预想的那样活络起来。不过当大家都展现热情时,艾米丽只是礼貌性地跟着上前行礼,之后就继续专心地打靶,像是那铁灰色的人型靶子长得比安吉拉更加美丽动人似的。

通常安吉拉的人缘之好是不分同性异性的,当然或多或少会有高低之差,但一般而言就算是女性都会对她产生亲近之意,再加上她的名声之高,任谁都会对她好奇。在她看来,艾米丽所表现的那种漠不关心实是少见。

安吉拉陪在安娜身旁,跟着在训练场里走动。她一边装作关心大家,一边却暗中观察艾米丽。

皮肤净白,身材姣好。当艾米丽弯腰时,还可以看得出军裤下的臀部很翘。

乌黑亮丽的长发显示着主人平常细心保养。锐利的细眉,纤长的睫毛,盯着标靶的双目炯炯有神。是本人比照片更加亮眼的类型。

杰哈就爱这种美女,不意外。安吉拉又一次想。

女人可以不会做事,不懂赚钱,但一定要长得漂亮,带出去有面子。

恶。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这样想。

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愿意跟那样的男人在一起。

安吉拉抬头看看上方的萤幕,那里显示着各种数据,她看着艾米丽的命中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二,爆头机率百分之六十八。

全场第一。

就算这是新兵训练营,那也够高竿了。

这恐怕超出你的期待了吧,杰哈。安吉拉笑着想。

「安吉拉。」

在训练结束后,人走得差不多时,安娜唤她。

「嗯?」

「想试试看吗?」安娜笑说。

「什么?打靶吗?」安吉拉说。

「不是想被我指导吗?」

「是啊,来。」安吉拉笑着欣然答应。

正巧,训练台就在艾米丽的隔壁。

「就从四百米开始吧。」安娜在控制器上选择数值,随即标靶就大幅向她们的方向移动。不过,当然,那在安吉拉看来还是相当遥远,标靶似乎比十分硬币还小。

安娜先给予安吉拉最基本的狙击步枪操纵教学,之后安吉拉握住枪,倾身将脸颊靠上枪托上的垫片,眼睛凑向狙击镜。

艾米丽这时也停止了自主练习,看着她们俩。

「妳就放松练习就好。」安娜对安吉拉说。

目标,准星,照门,三点一线。

安吉拉想着安娜说的话,仔细而谨慎地从狙击镜瞄准靶子,然后扣下扳机。

枪枝发出巨大的声响,枪托向后撞击她的肩窝,后作力比想像中来的大。

远方的靶子不为所动。

安吉拉抬起脸,看向训练台左方的萤幕,那萤幕透过摄影机显示着标靶,让射击者能迅速检视自己的射击结果。

标靶跟刚出产的一样,完好无缺。

「我的子弹跑到哪里去了?」安吉拉问。

「右边。」安娜微笑说,同时把摄像画面拉远,重播。

「我什么都没看到。」安吉拉困惑地说,她只能听到影片中重播的枪声。

于是安娜把画面放慢一千倍,安吉拉终于看到打歪的子弹飞过画面右方,那跟标靶的距离实在差得太远。

「我觉得妳的眼睛不是人类的。」安吉拉钦佩地说。

「嗯。」艾米丽在一旁忍不住认同地附和。

她这突然一出声,安娜和安吉拉都同时望向她。

「抱歉,呃,没有冒犯的意思。」她本来一直有些冷漠的表情起了变化,显得有些局促。 「我相当佩服上尉。」

安吉拉笑了起来。 「她很厉害吧?」那表情像是在夸耀着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「非常厉害。」艾米丽认同地点头。

「谢了,两位。」

安娜从容地微笑着接受赞美,她的年纪和经验已经让她不会对此感到难为情。

「再试一次吧,安吉拉。」安娜说。 「往左边一点,确保妳两只眼睛都张开。」

最终,安吉拉所射出的数发子弹还是没有沾上标靶。

「唉,我实在太糟了,一点天分也没有。」安吉拉叹口气,放弃地说。

「我可没有说这是件容易的事。」安娜笑说。

「医生不必在意,要是像妳那么聪明的人还能一次就上手,我们这样长期受训的人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呢?」艾米丽说。

安吉拉意外地看着艾米丽,没想到她是会出言安慰的人。

「我就当作是赞美了。」安吉拉微笑,接着却又忍不住说:「不过,如果是一般距离的话,我还不算太差喔。」

「她的手很稳喔,毕竟是做外科手术的人啊。」安娜赞同地补充。

「我相信。」艾米丽肯定地说。

嘿,相信什么呢?安娜说的话吗?安吉拉打趣地想着。

「听說妳是杰哈女友。」安吉拉说。

「对。」艾米丽面无表情地说,眼神里带着一点防备心。 「但我不是靠关系进来的。」

「有人这么想吗?」安吉拉问。

「大概有。」

「那我想妳已经证明妳不是靠关系。」安吉拉以赞赏的语气说。

「希望如此。」

「正式向妳打个招呼。」安吉拉笑着对她伸出手。 「我是安吉拉。」

艾米丽握住她的手。 「艾米丽。」


安吉拉在捍卫者联盟的长长岁月里,只对两个人显露真实性格。

一个是安娜,另一个则是艾米丽。

虽然长远看来,那不过是短暂的交会,却让她记了一辈子。


  59 18
评论(18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