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Overwatch】8.Favorite (寡双飞)

法拉來啦!!!!


8.Favorite


那一天,天气很好,蓝天晴朗清澈,阳光温暖宜人。

那一年,法芮尔十二岁,她透过飞机上小小的窗口,目不转睛地望着和家乡截然不同的风景。

那可能是法芮尔这辈子最兴奋的一天。

从埃及到瑞士的飞机准时起飞和降落,她和安娜下了飞机,亲密地手牵着手。

过往她们分隔两地,她住在埃及给外婆照顾,所以彼此相处的时间并不多。可是以后不同了,她们会住在一起,一起生活,更棒的是--安娜还答应带她去捍卫者基地,认识那些她崇拜的英雄。

这就像许多小孩子梦想去迪斯尼乐园玩一样,但她觉得这比那还要好上百倍。


所有人对她都非常亲切,她想这一定也是因为母亲在捍卫者相当受人敬重的关系。

安娜带她见过莫里森、雷耶斯、托比昂等等那些海报上会出现的有名大英雄,其中当然还包含她最崇拜的莱因哈特。她一向很欣赏那种硬派强悍的战斗风格,毕竟她本身就来自军人家族,见到莱因哈特本人对她来说真的像圆梦一样。

不过一整天下来,连她自己都感到出乎意料,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不是战士,而是一位医生。

「她是安吉拉‧齐格勒。是个天才,也是现在全世界最厉害的医生。」安娜向法芮尔介绍。

她当然知道安吉拉是谁,对于捍卫者的英雄她都熟悉地如数家珍。安吉拉气质优雅,外貌出众,大概是捍卫者里唯一能和母亲媲美的人。只是治疗人员或科学家从不是她心目中英雄的榜首。

「喔拜托,别恭维我了。」安吉拉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接着她走向法芮尔,和法芮尔握手。「妳好啊,我是安吉拉,妳叫什么名字?」

她十二岁,而安吉拉十七岁。她觉得安吉拉的手比她大许多,而且柔软。

「我叫法芮尔‧阿玛利。」她已经不记得这是她今天第几次自我介绍,但每一次,她都非常有精神而且自信地报上自己的名字。家族的姓她引以为豪,而安娜为她取的名,她也相当喜欢。

「真好的名字。」安吉拉微微一笑,然后用着有些不确定的口吻问:「是『幸福』的意思对吗?」

法芮尔愣了一下,随即感到惊喜。她自我介绍了这么多次,从没有人提出这一点。当然她也不觉得别人应该会知道。

只是这样,她对安吉拉的好感就油然而生。

「妳好厉害,妳懂阿拉伯文吗?」

要是她知道安吉拉崇拜安娜的话,她就可以理解安吉拉为什么会学阿拉伯文了。

「一点点而已。」安吉拉笑着。

她很喜欢安吉拉对她露出笑容的样子。


安吉拉是那种让人感觉完美的人。

亲切,热心,负责,善良,聪明,配上刚刚好的自信。照理说谁都会喜欢她,只是程度的多寡而已。

也许完美会让某些人产生距离感,但对法芮尔来说却没有太大影响。

小孩子很容易就能够对人下好恶的判断,而且通常也不会刻意去隐藏自己的想法。

或者说在一群善待自己的成人之中,一个孩子不需要去做那样的算计。


法芮尔有很多的课外时间都在捍卫者基地度过。

同年的孩子都喜欢游乐玩耍,她最喜欢的却是跟母亲或者捍卫者的其他英雄学习武术,锻炼身体。

除了安娜之外,最常指导她的就是莱因哈特。而且莱因哈特总是夸她和母亲一样优秀,这让她很高兴。

她的运动神经非常好,相较之下,课业成绩就显得平庸。

安吉拉偶尔也会教她功课,那些折腾人的难解习题在安吉拉面前都神奇地像一加一那么简单,不管是数学、物理、化学还是生物,任何领域的题目,都没能让安吉拉眉头皱一下。更令人钦佩的是,她总可以用简单易解的方式教会法芮尔。

「妳为什么这么厉害呢?」有时候,法芮尔觉得不可思议。学校的老师专职教人,却没人教得比安吉拉更好。

「因为我很努力吧。」安吉拉微笑说。

「因为妳很聪明吧?」法芮尔说。

「妳也很聪明,别小看自己。」安吉拉笑着摸摸她的头。

她也喜欢安吉拉这样摸她的头。

她的想法已经和初来乍到时不同,虽然她仍崇拜着其他英雄,但她最喜欢的人是安吉拉。

而这在捍卫者里也不算秘密。


因为外婆时常做点心,所以法芮尔也稍微学过。

在她十三岁那年的情人节,她做了巧克力饼干送给安吉拉。

她也没想隐瞒,所以这件事大家都知道。

「为什么我没有呢?」莱因哈特哀叹起自己明明很常教法芮尔格斗技巧,却没收到礼物。当然他并不是真的埋怨,就像很多大人喜欢调侃孩子那样。

「这是情人节,可不是教师节啊。」法芮尔名正言顺地说。她和莱因哈特熟识了,讲话自然也比较不客气。

「但安吉拉也不是妳的情人。」莱因哈特反驳。

「她虽然不是,可是我喜欢她。」法芮尔理所当然地说。

那个时候的她,即使说这种话也不会觉得害臊。

安吉拉听了倒是很愉快地笑了。

「安吉拉,妳最喜欢的是什么呢?」她问。

「是妳啊。」安吉拉与她四目交接,温柔地笑着。

原本她只是想问安吉拉喜欢什么样的点心,好让她为明年做准备。没想到对方居然这样回答,让她突然难为情地脸红起来。

「法芮尔,妳真的好可爱。」安吉拉抱紧她,笑着说。「我真喜欢妳。」

其实情人节在学校的光景,有一部分是大家趁着气氛买巧克力来送好朋友,当做一个开心吃巧克力的日子。

她也可以对捍卫者的大家那么做,但她就是想让安吉拉知道,安吉拉对她来说是特别的。

她所怀有的感情是那样直接而不拐弯。

只是这种喜欢,或许还算不上恋爱意义的。



  31 8
评论(8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