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魔女集會|原創百合】後來



這篇是我的魔女集會後續唷><



  後來

  這個周末,莉茲在學校有一場戲劇表演。
  「我可以去看她的表演嗎?」芮伊向她詢問。
  去看前炮友的表演?
  也許有哪裡不適合。
  可是,她卻也想不到什麼非得拒絕不可的理由。
  畢竟自己都參加過前任的婚禮了,去看前炮友的戲劇表演又有什麼?
  「可以啊,我和妳一起去?」她說。
  「好啊。」
  看起來芮伊並不在意與她同行。
  說起來,芮伊以前就曾找過她去看了。
  想想那時候真蠢,竟毫無覺察自己陪著女兒去看炮友。
  可是現在她和芮伊的關係不一樣了啊。
  三人在同個場合,芮伊應該那麼不在意嗎?這真的沒有問題嗎?她不禁思忖。

  表演結束後,芮伊說想和莉茲打個招呼再走。
  不過,莉茲轉眼間就被人群包圍了,好多人獻花、送禮物。
  「她還真受歡迎。」她對那人潮感到訝異,要說上話恐怕還不容易。
  「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。」
  她依然不太習慣芮伊這樣理所當然似地稱讚別人。
  但她並沒有表示什麼。
  她們不急,就在舞台前方的空地等待。
  十五分鐘過去,莉茲還是沒有空檔。
  芮伊說想去化妝室。
  接下來是她從沒想過的發展,芮伊離開之後,莉茲就脫離人群,向她走過來。
  「妳好,我是莉茲。」莉茲對她說。
  「妳好。」她驚訝地看著莉茲。「妳認得我?」
  「當然。」
  她反射性地往芮伊離開的方向張望,但人才剛走,自然還沒回來。
  「不好意思,她去化妝室了。」
  「老實說,我希望盡量不要和她接觸。」
  她盯著莉茲幾秒,沒料到會這麼開門見山。
  「她可能會難過喔。」她說。
  「妳不希望那樣?」
  「……大概?」
  當然她不希望芮伊難過。
  但更主要是,她不希望芮伊因為莉茲而難過。
  「寧願我和她見面嗎?」莉茲露出了稍微意外的笑容。
  她跟著微笑。「她想怎麼做,我就順著她。」
  「嗯,那挺好的。」莉茲保持著自在的表情與清晰的口吻。「不過那也已經是與我無關的事了。請妳幫我跟她說謝謝她來,但我還有事要忙,不好意思。」
  「……好。」除了接受,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。
  「謝謝妳。」莉茲以親切合宜的微笑道謝,說完便乾脆地轉身離開。
  那時候,她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芮伊會被莉茲吸引,以及為什麼是這個人。

  芮伊回來的時候,莉茲已經進去後台了。
  「看來她去忙了,沒辦法。」
  「嗯……果然要和她說到話還是有點難。」芮伊略顯苦惱地思索了一會兒。「算了,我再傳訊息跟她說一聲吧。」
  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要不要告訴芮伊,莉茲是刻意避開她的,或者她應該照實轉達莉茲的話?
  莉茲的觀察力和判斷力都很好,而且真的很擅長演戲……擅長到下戲了還在繼續演,讓她們以為她真的抽不開身,實際上卻一直注意著她們吧?所以等到芮伊一走,莉茲就過來。
  這種精明的程度真是不太可愛。
  她也能清楚感覺到莉茲的言談之中,對芮伊懷有一種已逝的親密感。
  可是芮伊大概還沒有認清這個。
  要是芮伊知道她有和莉茲說到話,自己卻錯過了,芮伊會更覺得遺憾吧?
  此刻她牽著芮伊的手。
  妳可能沒有妳以為的擁有她那麼多。
  這念頭一冒現,妒意就跟著浮上。
  她把芮伊拉過來親了一下。
  「妳……怎麼這麼突然?」芮伊呆住了。
  真可惡。
  她瞇起眼瞪著芮伊。
  「怎麼了啊?」芮伊困惑地說。
  難道她要和兩個小孩子計較嗎?
  何況不是她自己無意間促成這些的嗎?
  「沒什麼。」
  她沒有立場埋怨啊。
  甚至還得自我檢討。
  混帳。
  總覺得,自己好像被擺了一道。


  .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