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百合創作為主。

 

【二創-FROZEN 冰雪奇緣|艾莎x安娜】沒那麼寂寞

  這是六年前的文章,稍微校稿之後整理過來。><
  本篇為阿克視角喔。^^(



  沒那麼寂寞

  在阿克與安娜共同破除了重重障礙後,他並沒有得到童話故事般幸福美滿的結局。
  夢中時常見到多毛的安娜,肌膚觸感相當扎人,驚醒時才知道是不小心觸摸到小斯。
  他沒有抱得美人歸,身邊始終是隻忠實的麋鹿。

  「沒關係,有你這位朋友陪在我身邊,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。」
  「當然,我永遠不會離開你,夥伴。」

  他時常這般自言自語,即使小斯張大鼻孔噴氣的不屑鹿臉明明就是在說著:「別傻了,這樣下去你只會永遠單身,夥伴。」

  在與安娜相遇後,他認識了許多人,令他不禁常在夜深人靜一個人時,偷偷自省。
  他沒有漢斯英俊,沒有安娜帶種,沒有雪寶俏皮,沒有小斯可愛,沒有艾莎性感。
  這一連串排列下來,他都可以寫成一首歌了。

  好吧,起碼他比漢斯來得善良。
  但女人愛的都是壞男人。
  好吧,起碼他比雪寶來得可靠。
  但是有女人要比雪人可靠的男人嗎?
  好吧,起碼他比小斯來得會說人話。
  但是比麋鹿會說人話的人好像到處都有。
  好吧,起碼他比艾莎來得強壯。
  喔不,棉花糖召喚獸可以輕易把他丟到千里之外,他似乎不算比艾莎強壯。

  ……他到底還剩什麼呢?
  一把吉他,破沉的嗓子,哼唱自創的哀傷情歌。
  他知道他並不是王子,而是石頭們的孩子,石子。沒錯,從小到大他就像路邊的石子,沒有人會對他親切,多看上他一眼,這樣平凡的自己,想要完美結局是太過苛求了。

  甚至有時候,當他沉浸悲傷時,艾莎的容貌比安娜出現的更加頻繁。
  他大概永遠忘不了那一天--艾莎的神情像燒燙的鐵深深烙印他的腦袋。
  是的,就是有如慶典的那一天,艾莎將城堡的廣場加工成溜冰場,大家恣意歡笑,享受溜冰的喜悅,他就在一旁目不轉睛地看著安娜,但是光為了站穩雙腳就驚慌失措的安娜,緊抓著艾莎根本無暇看他一眼。
  就在他像個傻驢般呆望安娜,想著再一會兒他或許就有機會上前交接時,他注意到艾莎半瞇起雙眼往他瞄了一眼。

  --不好意思,我並沒有要讓你牽我妹,不必傻等了。

  那眼神是如此明確地說著。
  下一秒艾莎看著安娜的的神態卻又溫暖地像能溶解冬日冰雪的初日,無限地溫馨和煦。
  他真後悔那當下他將驚訝與失落完全呈現在臉上,在艾莎心裡他絕對成了手無縛雞之力的軟弱男人。
  現在想起來都是滿腔的悲憤與懊悔。
  他寧願被當作空氣,從頭到尾被放置在那,這樣也許他還能和小斯製造愉快的假情侶氣氛,玩玩冰上的你追我跑。也許他還能裝作不小心撞到安娜,讓安娜呵呵呵地追打過來也不一定。
  結果他什麼也不敢做,如果他撞到安娜,艾莎可能會呵呵呵地表演魔法把他做成大冰棒吧。
  他甚至頹喪地覺得他再也進不了艾倫戴爾的城門也不一定。
  不是因為艾莎會拒絕讓他入城,而是他在此處抬不起頭來。

  他是個還沒被妹妹接受就先被姊姊拒絕的男人。
  他甚至不如被遣返的漢斯,連共舞共唱都沒機會更別說提親。
  送走了一個男人又回來了一個女人,艾倫戴爾這個動盪不安的國家,不是單純的山上小孩能生存。
  這場戰局未戰先輸,還爭求什麼勝負?


  *


  這天,阿克難得與小斯分開。
  他說他想擁有只有一個人的下午,他要在山林間走走散散心,叮嚀小斯別讓那些活潑聒噪的家人來找他。

  他已多天沒有入城,也好一陣子沒有見到安娜了。
  這些日子以來靈感源源不絕,譜寫出的悲傷系列情歌差不多可以集合成一張專輯了。
  對了,他還有這一項才藝,也許他的情歌能擄獲哪個女孩子的芳心,那女孩更適合他,能帶給他更美好的未來吧?這麼一想,竟覺得自己似乎也沒那麼糟糕,前景稍微明亮了一些。
  原來人生悲歡,只是這麼一念間的事,他昂首闊步,感覺自己的心靈在一瞬間成長許多。

  「阿克!」

  背後傳來熟悉的叫喚聲。
  這聲音、這聲音是多毛的……!不,這應該不是夢裡,是現實啊?
  他回身,久違的紅褐色長髮女孩,穿著平凡的裝束掩飾高貴的身分前來深山找他,他一時竟沒想到掩飾臉上激動。

  「安娜!?」

  對方笑了,笑得燦爛可愛,就像一直以來那樣。

  「好久不見了,怎麼最近都沒進城呢?還想著你是不是怎麼了呢!」
  「這個、因為……最近、最近突然對寫歌很有興趣的關係?」
  「你寫歌?」淘氣的小女孩彎起兩邊嘴角,臉頰笑得飽滿。「唱給我聽聽吧?」

  那些本來密密麻麻填滿腦海的可憐歌詞,他忽然一句都想不起來了。
  他想起來的是--在漢斯的事件落幕之後,艾莎的溜冰事件之前,他總是哼唱的關於紅髮女孩的一首歌。

  「都、都是沒完成的歌,沒什麼好聽的。」他撇開臉,發覺自己有些無法正視安娜雪亮的雙眼。
  「你臉頰有點發紅,該不會是太陽曬太久了吧?」安娜單純的關心,讓他更加無地自容。
  「是啊,天氣很好。既然妳都找到我了,不如就一起散個步吧?」他粗魯地抹抹鼻子,故作鎮定地說。
  但這一路他不斷沉默與出神,對於安娜開啟的話題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胡亂回答。

  可以的話,他希望能牽牽安娜的手。
  --你還記得你要用情歌擄獲另一個女孩嗎?

  可以的話,他希望能摟著安娜的肩膀。
  --你還記得你要找一個更適合你的女孩嗎?

  可以的話,他希望能親一下安娜的臉頰。
  --你還記得你要和那個女孩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嗎?


  「我想,我很喜歡你。」

  他好不容易回神,是因為安娜說了這句話。
  然後他才理解了自己從來沒清醒過。
  那個他想一起走向未來的女孩應該是安娜,不會再有別人。

  「但現在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是艾莎。對不起,明明是因為有你的幫助,才能有現在的我們。」

  安娜帶著歉意而微微蹙眉的模樣,恐怕全世界都捨不得責備傷害。

  「我想彌補我們空白的十三年。」

  安娜那種十分溫柔卻又十分篤信的神情,總是只有在談到艾莎時才會出現。
  其實他最喜歡的,就是因為艾莎而露出這種神情的安娜吧。
  追求自己的願望,並沒有比成全安娜來的重要。

  他想,其實沒那麼寂寞。
  能夠看著這樣的安娜,他已十分滿足。

  只是再回到一個人……
  不,他絕不是一個人。

  安娜不就正站在他的眼前嗎?

  「嗯,那樣很好。」

  他對著安娜露出同樣溫柔的微笑。



  .

  46 1
评论(1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