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二創-乙女帝國|薰x靜香(學姊組)】真心話

我凝視著最冷的坑,最冷的坑也凝視著我。(


  真心話

  以往我對人有點疏離。
  表面上和人友好的相處是做得到的,但對於和人建立深厚的關係,卻並不特別感興趣。
  可是薰是個很主動的人,而且也很懂得怎麼跟我互動,知道怎麼將我和他人之間隔閡的那層膜輕巧地切割開來。
  她最厲害的本事,就是有張能言善道的嘴,讓人在和她相處時感覺自己深受喜愛。

  其實事情在最一開始就有徵兆了。
  在我還對情感、對很多事情都懵懵懂懂的時期,薰看起來就一點疑惑也沒有。
  「女孩子真可愛。」
  她經常這麼說,而我當時並不怎麼把這些話放心上。
  我早就該意識到的--她說的是『女孩子』,而不是我。
  我只是被包含在那群體裡。
  她可以在見面時緊緊黏著我,可以在分開後馬上找別人。
  她的愛太多了,像座熱度不退的溫泉,可以容納好幾個人在裡面。
  我不得不承認,也許我只是她想要蒐集的其中一個人物,陳列起來讓她很有成就感。

  那之後,我再也不知道該怎麼對她表達我的愛。
 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,才不會讓自己受傷。
  於是我呈現出來的,盡是猜忌、憤怒、悲傷。
  然而面對我的情緒她總是不為所動,既不會因此遠離我,也不會因此難過。
  為什麼呢?我一點也不明白。
  相反的,她會擁抱我。
  當她擁抱我,可以把我的失望壓縮得小一點。
  可惜,那終究不會消失。

  她的十指尖細,留著長長的指甲,觸碰時卻從未刮傷我。
  她是這麼細心,又懂得掌控人心。
  所以我終於領悟,這樣的人,如果一遍又一遍地傷害了我,那一定就是有意的吧。

  分手之後,我花了很多時間平復,又花了很多時間,決定重新尋找我曾有過的悸動。
  市瀨是個好對象。
  天真、單純、誠實,有一顆願意為喜歡的人傾盡一切的心。
  我想從另一個人身上複製快樂。
  我以為和市瀨做得越多,我就會越快樂,就像當初薰對我做的那樣。
  事實卻是我幾乎做什麼都沒有感覺。
  越焦急,越過火。
  不過市瀨喜歡我對她做的任何事。
  為什麼我能夠那麼輕易地給人幸福,自己卻一點感受也沒有呢?
  我不明白。
  ……或者我不想搞懂。

  「靜香。」
  現在,薰依然經常晃到我身旁。
  偶爾還會試圖牽我的手,若無其事地好像我們是最親密的好友。
  「嗯?」
  「如果明天我們都會死,妳會想做什麼呢?」
  我看著她,對於她想探測我,露出敷衍的笑容。「我們不會死啦。」
  「死亡是無法預測的唷。」
  「妳提的問題不就是一種預測嗎?」
  「我昨天看了一部電影。」
  她很擅長自說自話。
  「一個男生走進教室。」她接著說。「他向老師報自己的名字,接著便突然開槍殺了老師,又對其他同學掃射。因為拍得很真實,所以我不禁想像那樣的場景成真。」
  「真意外,妳竟然會想這些嗎?」我微笑著帶點諷刺地說。
  「是啊,我想像要是發生了我會做什麼,妳猜猜看?我想保護妳。」
  給我一點猜猜看的時間啊。
  她直視著我的雙眼,朝我溫柔地微笑。
  「雖然我大概也無法保證妳平安,但還是會努力試試看的喔。」
  她的話像甜點,令人上癮,有害健康。

  妳就是持槍的人啊。
  已經開了好多槍在我身上了,坑坑疤疤的全是傷痕。
  妳沒想過嗎?

  「別說這些了,好傻。」我笑著說。
  我已經習慣用客套的笑容維持我們畸形的友誼。

  可是如果明天我們會死,我還是想抓著妳一起死。

  我再也說不出口,像這種會讓她開心的真心話。


  .

  5 3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