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太空戰士7|艾莉絲x蒂法】海藻冒泡

好久沒寫第一人稱了,久違地嘗試一下w
明明是前途黯淡的CP我卻止不住腦洞QUQ((
雖然很想看CP打炮但還是先寫了這種角色塑造文,我好乖(不

 
 
 
 
   《海藻冒泡》 
 
  她很好奇,是什麼讓我成為我。 
  她很好奇,為什麼我在神羅那樣的地方度過童年,還能夠成為一個開朗樂觀的人。 
  我知道她真正好奇的是……為什麼我能,而她不能。 
  她不知道有很多事是我不會提的。 
 
  大部分的神羅員工對我的態度都是很嚴謹的。 
  那份嚴謹不會用在別的孩子身上,使我感覺自己的存在顯得異常。 
  他們說我和母親是重要的客人,沒人告訴我那意思是 珍貴的實驗體。 
  我不喜歡神羅員工嚴肅的表情、緊繃的情緒,他們對待我總像捧著玻璃花瓶怕摔了,但我只想像別的孩子一樣平凡。 
  所以我逗他們笑,我發現我的玩笑話能夠改變氣氛,能夠讓我和他們變得親近些,甚至還可能得到幾顆糖或一罐汽水。 
  這大概就是養成我喜歡開玩笑的起點。 
 
  有一天,我聽到一道聲音在對我低語。 
  那並不是用耳朵聽見,而是在腦海裡響起聲音。 
  我告訴媽媽,她打斷我,叫我不要說,也不能跟任何人提起。 
  我們無時無刻被監視與監聽,再小聲訴說的秘密也是公開分享的。 
  我們是關在透明籠子裡的小白鼠,連每一個心跳的頻率都會被紀錄進電腦裡。 
  可是我不知道,不知道我們是實驗體。 
 
  一個下午,我獨自在房裡時,聲音要我畫圖。 
  在我的腦海裡,自然浮現出一幅美麗清晰的景象。 
  我拿起筆對著牆作畫,手停不下來,像裝上了看不見的機器支架擺布著我的手,但並不可怕、也不令我厭惡。 
  一切都發生得很自然,彷彿我就該如此,我沒有意識到那有什麼不對。 
  神羅的研究員興奮異常,像看到釣竿的浮標下沉,他們肯定想使力拉竿,卻沉著迂迴地放線,直到我把圖完成。 
 
  他們把我帶到一個房間,在我身上裝各種儀器,奇怪的頭罩像巨大的蜘蛛探出數條管線與電線,我的胸口被金屬裝置鉗住,食指尖上的塑膠夾子像鱷魚玩具咬著我。 
  我所有的身體數據被分析著,小孩子的謊言很難騙過大人,更不用說機器。 
  研究員起先和我閒聊,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?心情如何?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? 
  將近半小時的暖場後,他們拿出好大的一張紙放在我前方的桌上。 
  那是我畫的圖,被翻拍印在紙上。 
  「妳為什麼會畫這些呢?」 
  「這是哪裡?妳知道嗎?」 
  「這個是什麼呢?」 
  他們在圖上指呀指,好像那是一張攤開的地圖,他們在尋找某樣寶物。 
   我不知道。不知道。不知道。 
  我給了許多含糊不清的答案,我還記得媽媽的話。 
  他們對我微笑,牽引著誘拐著,但始終沒得到想要的資訊,我能察覺他們一點一滴失去耐心。 
  彷彿我做錯了什麼。 
  我的胃開始有感覺,好似有股力量從下往上推擠壓迫著,令我不自禁有點想作嘔。 
  所以我討厭不真誠的笑容。 
 
  他們終於說:「艾莉絲,妳是古代種族賽特拉的後裔,能夠和星球連繫。妳所感受到的、聽到的,其實是星球給妳的訊息,這是一件很棒的事,妳不需要害怕,也不需要隱瞞,我們會幫助妳理解星球想傳達什麼。」 
  可是每當他們出現,星球就會停止跟我說話,也許星球討厭他們。 
  「你們一直問,星球會害羞。」 
  我嚐試婉轉地表達星球的心情,我就是那樣不小心承認了。 
  那之後母親便策劃帶我逃離神羅,因為她知道神羅絕不可能還我自由了。 
 
  我對小孩總是盡可能地溫柔、真誠,因為我不希望有人和我有同樣的經歷,搞不清自己是什麼,或將成為什麼。 
  蒂法很溫柔、很真誠,就像我想成為的那樣。 
  她喜歡我,但她喜歡的那個我有一些不真切的地方。我已經習慣藏好自己的缺點。 
  要讓人喜歡自己得花不少功夫,特別是對自己喜歡的人,得在意的細節就更多了。 
  我曾經以為她只會一直把我當朋友,直到有一次我替她的手掌按摩。 
  當我把她的手置放在我的大腿上,當我有意無意地用挑逗的手法撫摸她的手背,我發現她異常的沉默。 
  我沒有抬頭,只在她看不清的角度揚起視線偷瞄她的嘴。 
  她的舌頭輕舔嘴唇,想要不著痕跡地嚥下唾液,但我看到了她喉頭的蠕動,聽見了那細微的聲音,像海藻冒泡那麼安靜。 
 
  往後看到她和克勞德說話,我都好想把她拉走。 
  但我不會那麼做,相反的,我會湊過去開克勞德玩笑來平衡我的心情。 
  她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搞懂我那是怎麼一回事。 
  我的彆扭夾藏在無數個玩笑之中,我絕不是她想的那種開朗樂觀的人,有時候我很害怕誠實,我想避免犯錯。 
  我希望這一次,我能將我喜歡的人留在身邊。 
 
 
  . 


  58 5
评论(5)
热度(5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