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Alfen

我是滬,台灣人(繁體字出沒),我寫文,寫百合。

 

【迷宮飯/法琳瑪露】Perfect Illusion 13 天旋地轉

  Perfect Illusion 13 天旋地轉

  早上洗過臉之後,瑪露希露就幫她梳頭髮。
  她睡得不多,忍不住頻頻打呵欠。
  瑪露希露是不是真的親了她?還是那只是錯覺呢?
  她不斷在思考這件事,完全停不下來。
  「辛苦妳了,一定沒睡飽吧?」瑪露希露關心地說。
  可是再怎麼看,瑪露希露的態度都和以前沒有什麼差別。
  「我沒事。」說完卻不禁又打了個呵欠。
  「來吧,我給妳一些魔力。」瑪露希露繞到她面前,握住她雙手,豐沛的魔力就迅速流進身體裡。
  所有的魔法師,最開始都要學習控制魔力的流動,掌握了那個流向之後,才能進而施展法術。
  但對熟練的魔法師來說,吸收對方的魔力幾乎是不需要思考的反射動作。
  「等!等!」她慌忙把手抽開。「我還可以,不用把魔力分給我沒關係。」
  「別逞強啦,妳知道自己在這個團隊可以說是最重要的角色吧?」瑪露希露又把她的手抓過來。「要是有什麼緊急狀況妳卻用不出魔法,那可不行啊。」
  她無可反駁。
  明明自己應該更有冒險經驗卻被叮嚀,實在慚愧。
  瑪露希露繼續握著她的手,她感覺到一股清涼的魔力在體內游動著,就像在陽光下把腳踩進小溪裡那樣舒服。
  只不過幾秒鐘,她就精神大振。
  「好了。」瑪露希露微笑著鬆開手。「附帶一提,施放那些小型的攻擊魔法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,所以不用擔心我的魔力。」
  啊……瑪露希露,真是太帥了。她傻傻看著瑪露希露,安靜地在心中發花痴。
  「謝謝妳。」她客氣地說。「換我來幫瑪露希露梳頭髮吧?」
  她非常小心仔細地替瑪露希露梳整。
  她以前也曾這麼做過,因為瑪露希露的頭髮很美麗,既光亮又滑順,表面還覆蓋著淡淡的魔力,簡直像有生命似的,讓人很想觸摸。
  但如果要她像瑪露希露這樣保養一頭長髮,每天梳洗,花長時間擦乾,早晨又要花心思打理,她是絕對做不來。
  撩起瑪露希露的頭髮編織的時候,她又想起昨天那個吻。
  如果那是真的……當然很開心。
  可是……總覺得難以置信嗎?自己能被喜歡到那種程度嗎?
  雖然最近確實一直在發生過往難以想像的事。
  光是瑪露希露說不想和她分開這一點就……簡直像迷宮本身的存在那麼神奇。
  走在其中經過無數的拐彎,處處碰壁,遭逢死路,再意外發現原來牆壁是可以打開的。
  不過下一次再走到同個地方,迷宮可能又變換樣貌了,這次是通路,下次是尖刺。
  多疑。
  她有時譴責自己陰霾太深,有時又擔心自己安逸鬆懈。
  等她幫瑪露希露綁好頭髮的時候,早餐也差不多準備完成了。
  他們把肉烤熟,麵包切開來包肉,再配一些果乾來吃。
  通常他們早餐會吃得比較豐盛,因為在路上不一定有時間吃午餐。

  出發不久後他們就找到那棟上部完全毀損的塔,長得有點像一口極其巨大的古井。
  那裡有前人製作好的垂吊繩,納瑪莉和萊歐斯先下去,接著大家把行李一袋一袋傳下去,兩人在下面接應。行李都傳完之後,剩下的人再輪流行動。
  「這個、好、好高啊。」瑪露希露彎著身,謹慎地朝下觀望,憂心忡忡。
  「瑪露希露會怕嗎?」
  「唔……」瑪露希露抿著唇,倔強地不肯承認。
  「這個……要是爬的時候撐不住而鬆開手,受傷可不是小事喔。」她認真地說。
  「啊啊,我知道啦。」瑪露希露聽到她說的話後更加痛苦的糾結著臉孔。
  「喂,妳們可以下來嘍!」奇爾查克在底處喊道。
  「我……再讓我考慮一下。」瑪露希露嘗試大口深呼吸舒緩自己。
  「瑪露希露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把手給我。」她向瑪露希露伸出右手。
  「嗯?」瑪露希露不知所以然地把手放上去。
  她低聲吟咒,湧起的魔力纏繞兩人周身。
  下一刻,她們就安穩地傳送到下方地面。
  「妳在這裡用傳送魔法!?」納瑪莉對著她們驚呼。
  「只是爬個繩子有必要用傳送嗎?」奇爾查克也傻眼地看著她們。
  「別擔心,雖然是在迷宮裡,但這麼近的傳送不會有危險的,讓瑪露希露平安地下來比較重要啊。」她解釋道。
  納瑪莉和奇爾查克各自嘆口氣,放棄多說什麼,大家背起行李繼續上路。
  「……謝謝妳。」瑪露希露沮喪地向她道謝。
  「這沒什麼啊,能夠幫上瑪露希露我很開心。」她笑著說。
  「我的體力真的不夠好……」
  難得看到瑪露希露低落的模樣,讓她有點不知所措。
  「不要在意嘛,大家都有各自擅長的事,所以才需要組成團隊,這一點瑪露希露也很清楚不是嗎?」
  「嗯……」不甘地噘著嘴。
  瑪露希露的自尊大概不允許。
  不允許自己不是表現最優秀的那一個。
  「待會要走的路會有很多大蝙蝠,飛來飛去的很難用武器攻擊,就靠瑪露希露的魔法了。」她說。
  「喔!」瑪露希露一聽眼睛果然亮了起來。「沒有問題。」
  後來瑪露希露用爆破魔法準確地擊殺掉四隻大蝙蝠,其他的大蝙蝠就不願再靠近,讓大家輕鬆通過外側道路。
  瑪露希露被大家一陣誇讚,終於揚眉吐氣,回歸那副自信滿滿的模樣。
  或許有點孩子氣,不過,這樣的瑪露希露她也好喜歡。

  傍晚他們已經來到尖塔的中層,決定在塔裡紮營。
  晚餐過後,她們又去擦澡。
  一天裡難能可貴的獨處時間。
  「今天真是謝謝妳。」瑪露希露說。
  「嗯?」
  「如果沒有妳的傳送魔法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  「妳還是會克服的,只要再給妳一點點時間。」她肯定地說。
  因為在她心中,瑪露希露就是這樣的人,不輕易認輸、不輕易放棄,永遠那麼努力找出解法。
  瑪露希露無聲地笑了一下。「有妳在真好。」
  「我、我也是這樣想的。」她一時之間又害臊了起來。
  瑪露希露提起手,像上次那樣指節貼上她的臉頰,動作溫柔地撫摸。
  當瑪露希露把手收回去的時候,指尖不經意地擦過她的耳畔。
  而她,整個人失去語言能力,動彈不得。

  那一晚睡覺時,她壯起膽子,在棉被底下悄然無聲地把手伸過去。
  碰到瑪露希露的手時,瑪露希露回應似地輕輕動著手,和她十指交扣。
  那是她們第一次這樣牽手。
  緊握著彼此的手那麼平穩、踏實,她卻有種天搖地動,天旋地轉的感覺。

  她還是不敢問瑪露希露昨晚親了她嗎?
  可是,她似乎能猜到答案。


  .

  59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滬Alfen | Powered by LOFTER